斜坡維修責任信息系統 斜坡維修責任信息系統 連結到地政署網頁
English | 繁體 | 简体
重要事項 致紀錄冊的所有查閱者/使用者:

免責聲明

  1. 紀錄冊是根據政府聘用的顧問所提供的資料擬備,旨在以簡便快捷的方式,向公眾提供初步的參考資料,以協助公眾辨識紀錄冊所記錄的斜坡是由哪一地段/哪一方負責維修。紀錄冊只載列關於人造斜坡的資料。政府並不保證紀錄冊的內容準確及正確。對於因紀錄冊所載列的資料、該等資料的備存,或不論因在何種情況下,向公眾披露該等資料而造成任何性質的損失或損害,政府絕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你應查閱有關的文件,並應就紀錄冊內容的準確性或正確性,諮詢你的顧問以尋求獨立意見。
  2. 紀錄冊本身並不對其所記錄的「負責地段/負責方」施加任何維修斜坡的法律責任,公眾亦不應就此事純粹倚賴紀錄冊。即使紀錄冊上所記錄的負責地段/負責方是政府,亦不得視之為政府承認或確認負有任何法律責任。
  3. 紀錄冊是根據擬備紀錄冊之時可得的資料擬備,而其後的改變可能會影響紀錄冊的內容。你應自行查核並確定最新的資料。政府特別聲明,在決定紀錄冊所記錄的維修責任誰屬時,土地分割的情況可能沒有被考慮或反映。任何巳實施或日後實施的土地分割均可能會影響紀錄冊所載列的資料的準確性。如你對任何土地分割會否影響斜坡的維修責任一事有疑問,你應諮詢你的顧問以尋求獨立意見。
  4. 如有任何人士就或由於紀錄冊的存在或倚賴紀錄冊所載列或遺漏的資料而蒙受任何損失或損害,則不論該等損失或損害如何造成,政府對該等人士並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5. 政府保留權利,可在其認為適當的時間,以其認為適當的方式,改變、更改、增補、刪除、修訂及更新紀錄冊所載列的任何資料。即使本免責聲明另有規定,政府並無責任或義務確保紀錄冊所載列的所有資料為最新的資料。
  6. 如就本免責聲明的英文本與中文譯本產生任何爭議或兩種文本出現任何意義差歧,則以英文本為準。
  7. 本網址所提供的地圖資訊只供私人使用,而不擬供使用者用作行事的依據。該等資訊是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政府") 無須承擔責任的情況下予以提供的。政府沒有就該等資訊的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保證,亦無須對使用該等資訊所引致的任何損害負上法律責任。

有關發放斜坡技術性資料的免責聲明

本網站所載列的斜坡技術性資料,乃轉載自土木工程拓展署的斜坡資訊系統所載的《斜坡紀錄冊》及相關資料。閱覽此等資料,請參閱下列土木工程拓展署有關紀錄冊應用的免責聲明。如本網站所載有關斜坡技術性資料與土木工程拓展署的紀錄冊及相關資料有出入,概以後者所載為准。公眾人士可于九龍何文田公主道101號土木工程拓展署大樓7樓土木工程拓展署斜坡安全部取得紀錄冊資料。

  1. 斜坡資訊系統載有政府《斜坡紀錄冊》所登記的人造斜坡及相關資料。搜集這些資料的目的,是為政府規劃及推行防止山泥傾瀉計劃,在處理本港的大型人造斜坡時,提供全面及最新的斜坡資料。斜坡資訊系統中的內容,不應被視為政府謹有的斜坡及其周圍的全部資料。若你只完全依據斜坡資訊系統的資料,你須自行承擔所有風險。你或需尋求專業意見,以協助詮釋斜坡資訊系統提供的資料。
  2. 斜坡資訊系統中的說明、圖示、調查結果、詮釋等受許多因素限制,其中包括但不限於搜集資料的方法及勘探時的場地狀況。政府不保證或確保斜坡資訊系統的說明、圖示、調查結果、詮釋等的準確性或正確性。你不應只依賴該系統所載資料,以決定是否進行任何規劃/研究/建築/修葺/維修工程。
  3. 在任何情況下,政府均不會或不需對因使用斜坡資訊系統所提供的資料而直接或間接或附帶引致的任何物業的損失或損壞或任何人的受傷或死亡負責或負上法律責任。

地塊與樓宇關係資料的免責聲明

所有與樓宇名稱搜尋、街道名稱/編號搜尋及屋苑名稱搜尋有關的斜坡資料、地段資料及土地界線資料,均僅供簡便參考之用。政府不會對地塊與樓宇關係資料的準確性或正確性或有關資料是否適合在任何情況下使用等,作出明示或隱含的保證。同時,對於使用該等資料而造成或與其有關的任何損失或損害,政府不須承擔任何法律責任。你應就地塊與樓宇關係資料的準確性或正確性,諮詢有關專業人士以尋求獨立意見。

版權聲明

本網頁的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所有文本、平面圖像、圖畫、圖片、照片以及數據或其他資料的匯編,均受版權保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是本網頁內所有版權作品的擁有人,除非預先得到地政總署的書面授權,否則嚴禁複製、改編、分發、發布或向公眾提供該等版權作品。

私隱政策

地政總署會確保所有透過本網頁遞交的個人資料,均按照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的有關條文處理。 地政總署會記錄使用者瀏覽本網頁的次數,但並不會收集任何足以辨識使用者身分的資料。所收集的瀏覽次數紀錄只會用於製作統計報告及調查電腦系統問題,以助政府改善本網頁的服務。 地政總署可能會於不同期間及為個別原因,邀請你自願提供個人資料。此等資料可能包括姓名、電話號碼、郵寄地址或電郵地址。地政總署邀請你提供資料時,會列明收集資料的目的和用途,並會告知你如何要求查閱或改正所提供的個人資料。 除非法律許可或有所規定,政府不會在未得到你的同意下透露你的個人資料予第三者。地政總署會將你於本網頁提供的個人資料保密,只有獲得授權的人士才可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