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坡维修责任信息系统 斜坡维修责任信息系统 连结到地政署网页
English | 繁體 | 简体
重要事项 致纪录册的所有查阅者/使用者:

免责声明

  1. 纪录册是根据政府聘用的顾问所提供的资料拟备,旨在以简便快捷的方式,向公众提供初步的参考数据,以协助公众辨识纪录册所记录的斜坡是由哪一地段/哪一方负责维修。纪录册只载列关于人造斜坡的资料。政府并不保证纪录册的内容准确及正确。对于因纪录册所载列的数据、该等数据的备存,或不论因在何种情况下,向公众披露该等数据而造成任何性质的损失或损害,政府绝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你应查阅有关的文件,并应就纪录册内容的准确性或正确性,咨询你的顾问以寻求独立意见。
  2. 纪录册本身并不对其所记录的「负责地段/负责方」施加任何维修斜坡的法律责任,公众亦不应就此事纯粹倚赖纪录册。即使纪录册上所记录的负责地段/负责方是政府,亦不得视之为政府承认或确认负有任何法律责任。
  3. 纪录册是根据拟备纪录册之时可得的资料拟备,而其后的改变可能会影响纪录册的内容。你应自行查核并确定最新的数据。政府特别声明,在决定纪录册所记录的维修责任谁属时,土地分割的情况可能没有被考虑或反映。任何巳实施或日后实施的土地分割均可能会影响纪录册所载列的数据的准确性。如你对任何土地分割会否影响斜坡的维修责任一事有疑问,你应咨询你的顾问以寻求独立意见。
  4. 如有任何人士就或由于纪录册的存在或倚赖纪录册所载列或遗漏的资料而蒙受任何损失或损害,则不论该等损失或损害如何造成,政府对该等人士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政府保留权利,可在其认为适当的时间,以其认为适当的方式,改变、更改、增补、删除、修订及更新纪录册所载列的任何数据。即使本免责声明另有规定,政府并无责任或义务确保纪录册所载列的所有数据为最新的数据。
  6. 如就本免责声明的英文本与中文译本产生任何争议或两种文本出现任何意义差歧,则以英文本为准。
  7. 本网址所提供的地图信息只供私人使用,而不拟供使用者用作行事的依据。该等信息是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政府") 无须承担责任的情况下予以提供的。政府没有就该等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明示或隐含的保证,亦无须对使用该等信息所引致的任何损害负上法律责任。

有关发放斜坡技术性资料的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列的斜坡技术性数据,乃转载自土木工程拓展署的斜坡信息系统所载的《斜坡纪录册》及相关数据。阅览此等资料,请参阅下列土木工程拓展署有关纪录册应用的免责声明。如本网站所载有关斜坡技术性资料与土木工程拓展署的纪录册及相关数据有出入,概以后者所载为准。公众人士可于九龙何文田公主道101号土木工程拓展署大楼7楼土木工程拓展署斜坡安全部取得纪录册数据。

  1. 斜坡信息系统载有政府《斜坡纪录册》所登记的人造斜坡及相关资料。搜集这些资料的目的,是为政府规划及推行防止山泥倾泻计划,在处理本港的大型人造斜坡时,提供全面及最新的斜坡资料。斜坡信息系统中的内容,不应被视为政府谨有的斜坡及其周围的全部资料。若你只完全依据斜坡信息系统的数据,你须自行承担所有风险。你或需寻求专业意见,以协助诠释斜坡信息系统提供的数据。
  2. 斜坡信息系统中的说明、图标、调查结果、诠释等受许多因素限制,其中包括但不限于搜集资料的方法及勘探时的场地状况。政府不保证或确保斜坡信息系统的说明、图标、调查结果、诠释等的准确性或正确性。你不应只依赖该系统所载数据,以决定是否进行任何规划/研究/建筑/修葺/维修工程。
  3. 在任何情况下,政府均不会或不需对因使用斜坡信息系统所提供的数据而直接或间接或附带引致的任何物业的损失或损坏或任何人的受伤或死亡负责或负上法律责任。

地块与楼宇关系资料的免责声明

所有与楼宇名称搜寻、街道名称/编号搜寻及屋苑名称搜寻有关的斜坡资料、地段资料及土地界线资料,均仅供简便参考之用。政府不会对地块与楼宇关系资料的准确性或正确性或有关资料是否适合在任何情况下使用等,作出明示或隐含的保证。同时,对于使用该等资料而造成或与其有关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政府不须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你应就地块与楼宇关系资料的准确性或正确性,咨询有关专业人士以寻求独立意见。

版权声明

本网页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所有文本、平面图像、图画、图片、照片以及数据或其他资料的汇编,均受版权保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是本网页内所有版权作品的拥有人,除非预先得到地政总署的书面授权,否则严禁复制、改编、分发、发布或向公众提供该等版权作品。

私隐政策

地政总署会确保所有透过本网页递交的个人资料,均按照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的有关条文处理。 地政总署会记录使用者浏览本网页的次数,但并不会收集任何足以辨识使用者身分的资料。所收集的浏览次数纪录只会用于制作统计报告及调查电脑系统问题,以助政府改善本网页的服务。 地政总署可能会于不同期间及为个别原因,邀请你自愿提供个人资料。此等资料可能包括姓名、电话号码、邮寄地址或电邮地址。地政总署邀请你提供资料时,会列明收集资料的目的和用途,并会告知你如何要求查阅或改正所提供的个人资料。 除非法律许可或有所规定,政府不会在未得到你的同意下透露你的个人资料予第三者。地政总署会将你于本网页提供的个人资料保密,只有获得授权的人士才可查阅。